教育訓練 -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

主講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 理事長李仕元
地點:大會議廳(信義區松德路)
時間:2009/12/24
現場助教:張瑛瑛

「我很重視同仁的健康,同仁們健康了,對市政的執行力就能有更多的成效。」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鄭處長佳良在開場致詞時,如此語重心長地說。

讓在一旁聆聽的我深深覺得,這句話不僅表現出鄭處長對同仁們的健康狀況相當關心,同時也代表他對市政建設推動亦抱持著精益求精的態度。

雖然只是處長的一席話,但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公共運輸處同仁們背負著北市大眾運輸政策推動與改革的沉重使命。正因為如此,更佳凸顯出「投資健康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一件事」這句話的重要性與意義。

很高興的是,這次的課程,不僅鄭佳良處長、梁恒德副處長及楊金樹主任秘書都在百忙中撥冗出席,合計有廿多位同仁到場參加,在大眾運輸管理工作相當繁重的狀況下,顯示該處同仁們對「健康與紓壓」兩大人生重大議題的重視程度。此外,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前主任秘書陳金盛在獲知有此一教育訓練課程後,也抽空蒞臨參與。

因為心靈原力的教育訓練課程,是採互動式教學的方式進行,當日同仁們認真的態度與踴躍發問,讓李理事長使出了渾身解數講解,並樂於將其寶貴的預防保健經驗及知識和參與者一同分享。

舉例而言,李理事長指出,身染重病時,光靠導引操、甩甩手是不可能痊癒的;食療是以「養身防病」為本,藥療則以「去病救疾」為主;此外,他更對「參堂打七之入魔」、「煉士坐功運氣之走火」等狀況提出精闢的解說,期使參與同仁建立正確的認知,避免以訛傳訛,並對「氣功」培養正確的習練態度;再者,李理事長還介紹多種養生觀念及實用的自我日常保健方式。

本次教育訓練的目的,是要讓參與的同仁可以學到「正確、快速、簡單、方便、有效」的健康觀念與日常保健方法,讓公運處同仁們的身、心、靈同時都能獲得完整的紓壓與休息,「不要讓昨日的疲憊,影響到今天的表現」,更重要的是讓同仁們都能享受健康快樂人生。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公共運輸處的同仁們專注的聆聽李理事長詼諧又生動的演講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你累了嗎?快速舒緩眼睛疲累的方法 – 運用大自然能量的光療法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紓解壓力的好方法 – 清心放鬆法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簡單、易學、有效的三才渾元氣,可以讓大家方便的隨時隨地調整疲憊與不適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