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教育訓練課程

主講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 理事長李仕元
地點:台北捷運局大樓B1演講廳
時間:2009/9/8
現場助教:林正裕、張瑛瑛、李振豪

課程感言

由於稍微早到了一些,捷運局的長官就跟我們在接待室先聊了一下,同時對於氣功的觀念還有一些習練的方式也交換了一些心得。

課堂上先說明對於「氣」的觀念還有一些基本在生活上隨時可以用來保養身體的方式,不論是對氣的感受或是養生的實用法,許多學員在實際操作後都有相當強烈的感受。

課堂上還示範了本協會的基本樁法 – 劍指樁、混元氣...等,並說明對初學者要求站樁時間的為半小時,資深者的習練則要求一到兩小時,如此的訓練要求讓與課的學員大呼不可思議。

對於眼睛與膝蓋的保養功法以及導引操,學員們也學得興致盎然,頻頻提出自己的感受。許多學員也提出個人健康上的問題,如脊椎、肩膀的問題等,在一一回答及當場示範解決問題的方法後,結束了這次反應熱絡的訓練課程。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捷運局教育訓練 - 氣的運用與健康人生
捷運局同仁邊聽邊翻閱講義,個個聽的津津有味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助教為學員在台上示範基本站樁要領
大家雙手環抱感受外氣的變化,有人覺得胸口抱著球,有人覺得胸口發熱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感受體內能量的傳導,換不同的手指嘗試覺得各有東西牽引或排斥的感受
透過保健膝蓋法讓膝蓋獲得舒緩,學員如獲至寶笑得合不攏嘴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學員個個認真的習練、體驗清心放鬆法對於壓力的紓解及放鬆的效果
學員習練基本的導引操後覺得身體輕鬆、舒服多了
活動花絮照 活動花絮照
學員專心的練習心紅肺白功法來疏通氣血,預防新型流感
助教為學員示範太極轉體導引操,協助學員解決脊椎方面的問題
活動花絮照
學員熱絡的討論並練習所學到的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