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的新詮釋

氣功乃氣理之功能。有關氣功一詞的來源,最早的記載始於周朝,但直到晉代時才開始有其專用的名詞,出現在《宗教淨明錄》中,有《氣功闡微》之說。到了隋唐時期,"氣功"二字已普遍適用。

傳統對「氣功」的解釋,都說氣功是練意和練氣的功夫,通過氣的運行,能促進臟腑功能氣化,達到強身治病的功效。

本協會不否定這種說法,但願意提出更積極的認知,即「氣功」應該不只是讓身體達到健康的作用,而是還能開發人體生命潛能、融和環境,並透過氣功之修煉,可讓人體相通於宇宙,並具備能力,能夠凝聚、開發及運用有智慧的力量-心靈原力,並且以此力量幫忙社會大眾。

網友們要問了:什麼是氣功?本協會對「氣功」的解釋如下:氣功是學習「氣」、「能量」的使用方法。換一個角度來詮釋:「氣功」就是學習如何吸收與接收能量,並且能夠正確地運用能量及發揮能量的方法;更進一步來說,「氣功」,就是學習如何快速吸收或補充能量,將獲得的能量運用於自己身上(強身、健身)、他人身上(協助恢復健康)或有益於人群的事物(避邪開運物的製作、居家風水的調整改善),並能提升心靈層面的方法。換言之,假設「氣功」脫離了上述諸多意識的活動,就只能算是一種健身的氣功體操了。

舉個例子作比喻,「氣功」,就像收音機一樣,打開之後,可接收來自任何地方的無線電波,並且將之擴大放送出去,一旁的人就可收聽到傳送之內容;一般人的頻幅有限,而氣功師的接收能力則要比一般人更強且更寬,同樣接收到天地間能量之後,一般人大約只能以50瓦的功率輸出,但氣功師則可以隨心所欲地加以轉化與放大,改以100瓦、1000瓦、甚至10000瓦的功率擴大輸出,至於究竟要輸出多大的功率,則視當時狀況需要而定,完全由氣功師依據專業及經驗之判斷決定之。

簡而言之,接收到頻道數量的多寡,就是功能(神通)項目的多寡,輸出的瓦數大小就是功力的高低,而瞭解運用方式的內涵與意義程度,就是層次的高低。

本協會絕不怪力亂神,凡事強調正道而行,因此要呼籲網友們建立正確的認知,即參與氣功之修煉,首重提升修煉者的身、心、靈之層次,若發現有功能(神通)等的感應,也僅僅是在修煉過程所產生的附帶產品而己,故希望網友們及參與修煉之學員們千萬不要本末倒置,本協會要再次強調,一個真正修行的人,是不會以功能(神通)傲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