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右腦功用談生命潛能開發

最近很流行談論左右腦,本網站在人體科學編中亦有提到左右腦的功能,左腦管邏輯、語言、理智等思維,右腦管形象、音樂、創意等思維;左腦是顯意識區,右腦是潛意識區;所以一般較能開發特異功能的人都是屬右腦較發達者,也可說他們個性上是比較不受拘束的,是有創意的、藝術天份較高的人,甚或許是歇斯底里者。網友們不難在古今中外找到明顯的案例,例如有人認為,天才就是如此。一併供網友們參考。

不過,純就以「開發」的角度來看,本協會積極認為左右腦(亦即潛意識與顯意識)都應均衡發展與共同開發,不可偏廢其一;如果以陰陽之論來說,左腦是陽,右腦是陰,陰陽必須調合,才能彰顯真正的作用,太重左腦則是太重物質面,如同今日社會狀況;太重右腦則是太重意識面,會使處在物質世界的我們,有飄渺無根、不切實際及空虛的感覺。所以本協會力倡左右腦應均衡發展;況且整個頭腦也不是只有左右腦,其它尚有延腦、小腦、橋腦....等,各有其作用,因此本協會要呼籲,身處21世紀的新人類,應致力於促使身體的每一部位都能均衡發展,以發揮人體最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