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生命原力不但能保命更能避災禍

從各種出土的考古資料明顯指出,早在遠古時期的人類是屬於弱勢的,以當時環境來看,猛獸橫行,且大自然災害不斷,事實上,古代先人是處於一種十分惡劣的生存環境當中,各式各樣的威脅環繞,可說生命是相當的脆弱,不像今日的人類世界,生病可找醫生治療,住屋及武器可使人類免於遭到野獸的威脅或侵犯,且因知識進步與科技發達,人類對於和天災的抗衡也更有保障。

承上所述,遠古時期的人類,基於「生存」的需求,遂在進化過程中,使得生理系統因刺激而產生質變,並歷經長遠的時間累積後,其結果促成了人類身形外觀與肢體功能發生明顯且重大的改變(例如身形可以直立),此外,當時人類因身處險惡環境當中,一股無形的「生存意志」也激發出不少的「生命原力」。舉例來說,具備「感知能力」(套句現代話說,猶如第六感)即為其中一例,遠古時期的人類當中,有些人擁有可用意識直接感覺到所處環境中將有什麼變化或有無危險發生的能力,例如地震、火山爆發或是附近有什麼猛獸出沒;另外,他們也激發出能為自己選擇最適合居住環境(也是後世風水之論)的能力,以期繁衍後代。

或許此刻正在閱覽本協會的網友們會覺得說,「有這麼嚴重嗎?」事實上,遠古時代的人類確確實實是生活在極為險惡的環境當中,因此上述諸多能力對他們生存而言絕對是必需的,甚至可以說若未因進化而具備這些能力,人類是不可能生生不息繁衍至今的。

不僅如此,靈活運用肢體與頭腦的結果,讓遠古人類的頭腦開始產生思考、創造等的開發行為,復經長時間的演進累積後,人類成為擁有智慧的高等動物,並高居主宰之地位。不過,這也同時造就了人類的自大、傲慢、鄙視與無知。

至此,本單元有以下四點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