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原力的智慧觀

「心靈原力」的思維裏,智力不等於智慧。因為智力只是用在利己而己;但智慧則完全不同,因為智慧是利眾的。「慧」的生成在其心靈意識的表現,而非其能力能量的高低。一個人的名聲、地位、權勢、外形等均不代表智慧的高低。即便是另外檢視一個人的修行長久或能量強弱,其結果同樣也無法代表智慧的成就。

何故?只因為,智慧是利眾的。所以智慧的取得是來自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善行、快樂、光明、正義、坦然、助人、守法、守分、不踰矩等等的處世態度,久而久之,便會使原本可能蒙塵的心靈獲得洗滌效果,變得日益清澈,自然就會啟開一個人的心靈,得到智慧。

再從本協會主張的「意識即物質」之觀點來說,智慧就是能量,「慧力」是宇宙中最大的力量,是累積無數生物生命能量而得的,因此「慧力」是能讓宇宙萬物和平共生的力量。

本協會提倡心靈原力,標榜「入世學習」!理由很簡單,且只有一個,那就是-智慧的取得,是要從日常生活中與他人和其它生命的相處中得之。網友們想要得到智慧,但不能僅靠「修煉」啊!「修煉」只是某種能量的取得,不代表象徵圓滿的智慧。宇宙中的一切都是講究平衡與對稱,修煉者必須確實體認「意識」與「物質」平衡發展的重要,否則陰陽失調就會產生「走火入魔」現象。

心靈原力的意識觀

學習潛能開發不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口號,而是有真正的需要。潛能的開發表示修煉者頭腦開發的程度。而修習者運用開發出來的功能,造福社會與幫助自己,此正是智慧的表現。當潛能開發修習者能做到此點時,修煉者本身已躋身更上一層的「新人類」之列,不僅明顯感受到生活愉快,心靈充實,並確定會繼續往更高層次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宇宙即我,我就是宇宙」的大道前進。

『道』永遠是向前移動與推進的,而宇宙也是不斷的在變化與演進的。因此本協會積極主張:身處21世紀的人類,不能再讓思維受限停留在此刻或某一刻,而是應將人類的思維融入浩大的宇宙當中,徹底跳脫「人」這個框架,不在執迷身上這個軀殼。

本協會致力於推廣『心靈原力』,具備許多積極的內涵,其中之一即修煉者經培養後均有一份貢獻社會、回 饋社會的弘願,同時亦期待有緣人共相盛舉。不論修煉者從事何種行業、位居何種職位、身處何處,只要對社會有心,周遭的人,不論彼此認識與否,一定都會感受到某種程度的獲益,因此只要心靈原力修煉者有心,本身的心靈必定會得到昇華。

而「人類」正具備此種讓願力轉化的能力,能夠將心念或意識轉為感性的感情流露與積極的奉獻行動,使生命的意義在宇宙間獲得無上的昇華,這正是人類之所以優於其他生物之處。本協會誠摯希望身處新世紀的人類,都能建立此一對生命的認知,發揮「大愛」精神,並興起「大悲心」對待宇宙萬物,徹底捨棄處處只有自我為考量的「小愛」。願以此「心靈原力」與所有網友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