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原力的宇宙觀

「宇宙就是我,我就是宇宙。」這句話清楚說明了「心靈原力」所要表明的一切,也證明它是有思想的力量。

「人」是宇宙中生物演化的代表,「人」的形成是累積了無數生命的生滅,與億萬年歲月進化而成就的。

意識靈體就是「真我」!也就是一直沒有生滅的「我」。本協會強烈主張,人類應該致力於追求靈體的純淨、無瑕、無染與進化,而非肉體的長壽。

「人」只是成就本身靈體進化的階段性生物。因此應積極把握這一世做為「人」的寶貴機會,消除一切不好的習性,培養善根,所謂福慧雙修,成就大智慧。

在進化到以「人」為形體之前的階段,靈體就是以所謂「非人」為軀體的狀態,也就是所謂的「低等動物」,而這些「低等生物」在其進化過程中,如果未被淘汰,那它將來也會擁有如同人一般的思維能力,至於其形體就不一定是「人」,而是以適合當時環境的形體出現。

本協會基於所有生物皆同源之理念,因此提出「心靈原力」主張,亦即宇宙所有生物皆有生存權,所有生命都應該受到尊重與保護!此外,所有物質亦皆有物質權,面對其它生物或物質,人類不可加以欺侮、凌虐或殺戮,更不能任意破壞大自然的生態或隨意開採大自然的資源。

心靈原力的萬物同等觀

本協會強調,萬物皆同等,尊重萬物與萬物和平共存,此乃「宇宙就是我,我就是宇宙」的境界,也是「真智慧」!

「人」具備智慧、思考、創造的能力,也是一點一滴從億萬年前逐漸進化而來的,其過程中已歷經無數次的轉世與輪迴,每一個階段的生命旅程,不論好或壞、優或劣、樂或苦、快樂或悲傷、喜歡或不喜歡等等,均累積記錄在其意識靈體中。今日有幸再以「人」的形態出現,就是要繼續接受考驗與再學習,並以「大愛」精神處世,提升自我層次,以取得更高的智慧與能量,期待能成功超越所有時間與空間之束縛,自在地於宇宙中來去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