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靈原力

時下有許多的人非常認真地在學氣功、學靈修、學特異功能、學道術,甚至還有人「養小鬼」,不論這些人所學為何,其目的通常不外乎是要健身、怯病、牟利...等,大多數都是從「自利」為出發點,很少人會想到要運用修煉得來的能力去對大眾或社會提供幫助。

事實上,關心自己並沒有錯,但此僅僅是「小愛」;關心大眾也就等於關心自己,此乃「大愛」。本協會大力倡導「大愛」觀念,絕不只是一種勸善的道德口號而已,而是實踐者會真正獲得一股實質的力量;前文解釋「心靈」時說過,當一個人打開心靈後,很自然地可發現或理解到自己與眾生是一體的,此乃本協會主張的「宇宙萬物同源」道理,彼此之間由一種無形的信息相互牽連。現在的你我或是過去、未來的你我,都是脈絡相通的,因為你我都是屬於宇宙的,此正是心靈原力的綠色智能思維。

倘若,網友的心靈中只有自己,視自己為個體時,則已摒除這個世界和宇宙所給予的能量與信息,等於完全將自己孤立起來,慢慢的便會開始覺得空虛與無助。因此本協會不得不要大聲呼籲:若網友們繼續讓個人的心靈或意識侷限在狹隘的「私我」觀念中,而無「眾生一體」的思想,身處無形的生命轉化與有形的現實世界中,將會有很大的影響,並可確定將無法獲得任何大利。各位網友們,「捨與得」在此紛亂世界中是具有相當意義的。請務必深切省思其意!

本協會願再次強調,推廣心靈原力,所要求的並不是要參與修煉者去學習多偉大的力量,而是希望每個人心中都能存在體諒別人、關心別人、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所有生命都該受到尊重的想法,此乃前文所闡釋的「大愛」精神,因此網友們不論做任何事情,都一定要以大眾的福祉為優先考量,換言之,即做什麼事之前,便應先想到:「這種做,是否對大眾有利?」如此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祥和,人的心靈也會充滿光明能量,這種能量比起關門修煉的能量更具實在、更具意義。

本協會重申,心靈原力,並不只是一種意識思想形態而已,心靈原力更是一種物質力量。而心靈原力就是將這些物質能量表現成具有思維的智慧,不但如此,修煉者更能運用此特殊智慧的思維來調動能量,並用此能量造福社會、利益眾生。所以本協會一再強調,「心靈原力」是智慧的超力量,或稱之為「慧力」。

心靈原力開發意義

所謂心靈原力開發,係指將「心靈」智慧與人體生命「原力」的結合。簡單說,「心靈原力」就是一種擁有智慧的超力量,以造福人類社會與融合宇宙萬物為要旨。因此,本協會認為,發展心靈原力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並將之歸納成下列六點:

  1. 開發「心靈原力」就是進化的象徵
  2. 心靈的作用是由人體大腦來表現,也就是說心靈上的思維,藉由大腦對人體的控制作用表現在其行為上,所以開發心靈原力,也可說是開發腦部,大腦開發度越高,表示思維與創造能力越高,更是表示出「高度進化」。

  3. 開發「心靈原力」就是開發生命潛能
  4. 生命潛能是人類本來就具有的能力,但往往會因後天環境之影響或文化的變遷,導致這些功能被「潛藏」或「遺忘」;本協會大力提倡開發心靈原力,就是希望參與者能經由不斷之修煉,重新喚醒並珍惜這股與生俱來的人體潛能,並且能妥善及正確地加以運用。

  5. 發展「心靈原力」所代表的是超科學觀
  6. 本協會強調,「心靈原力」是超科學的,心靈原力所持的基本理論有二,分別為「意識即物質論」與「意識具超時空性」。這兩種理論屬於所謂「意念力」的能量科學範疇,其力量還有待科學界給予開發。

  7. 發展「心靈原力」所代表的是新醫學觀
  8. 「心靈原力」並不只是科學而已,現在很多人也將它運用於醫療方面。但不可諱言,另有人覺得這種異於傳統醫學的方法是相當不可思議或無法被信賴的,甚至還有人懷疑它是仙法仙術的代名詞,因此有些人先是害怕到最後變成排斥。事實上,若干民眾誤解了,心靈原力只是一種能量的運用,就如同打針吃藥一般,一點都不神祕,更何況目前醫學界已以「能量醫學」加以正名了。

  9. 淨化心靈,淨化環境,提高生活水準與人際關係
  10. 「心靈原力」也可說是有智慧的生命原力,使用智慧的力量者必是以全體人類作考量,絕不會以「私利」做為出發點。再者,「原力」的力量是非常純淨無瑕的,可運用於改變環境磁場、調和人類與宇宙的關係。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活用,心靈原力啟用者可藉此幫助他人,增進人際關係。

  11. 心靈原力可使人類與大自然或宇宙結合
  12. 心靈原力的本質是純潔、善良的,象徵光明與和平,因此透過心靈原力的運用,可使大自然的萬物相互融合,減少彼此間的傷害,更可將之擴大到全宇宙,而成為「大道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