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生命原力」

「生命原力」(FORCE VITAL on LIVE),這個名詞對多數網友來說是陌生的,不過以下的說明,將會讓大家對「生命原力」有所了解。

事實上,所有的生命體皆是在地球形成並且安定後,由於某些的「作用」產生微生物體,接下去再形成細胞體,然後又經多次的進化與分裂,慢慢有生物形體的出現。而每一個生物體的形態,皆是以生存為第一要件的形態出現。所以每個生命體存在的終極任務,就是要如何適應環境而生存。或者可以這麼說,為了要「生存」,生物體受到堅強的生存意志力所驅動,所以一直不斷地在「學習」,同時修正為了生存所需的一切有形或無形之方法,這也就是進化。舉例來說,長頸鹿就是為了生存需要,經過非常長的時間進化,才變成今天長長脖子的模樣;再者,媒體也曾報導,有些病毒或病菌在某種藥物使用過久後便會失去效用,何故?因此這些病毒或病菌也要生存。

生命原力之重點就在此,每一種生物在其生與死當中總是用其生命力學習到許多要生存的經驗,而此一「學習」的「經驗」,並不會因為外在形體毀壞而消失,而是存入了指揮原本生命體一切行為的「靈體」當中,如果生物的外在形體消滅後,其靈體也隨之尋找下個軀體轉附而開始「新生」。

地球上從有微生命體到人類已有億萬年以上的時間,這也意味著指揮人類行為、思維的心靈,已經積存幾億萬年來各種有關生物其生命學習的能量,而人類平常是無法發覺的,因為人類也是存在一種學習的狀態,而學習事物時必須以「空」的心態才能吸收,這也是生命剛出生時都是「空白」的原因。

生命原力的力量是相當不可思議的。因為已累積億萬年來生物體為了生存所或記憶下來的學習經驗,其蘊藏之能量有多龐大,可想而知。以物理現象舉例來說,正常的太陽光,沒有特別之處,但若利用鏡面加以聚集,即能形成強力的光束,足以點燃木屑或紙片。

這種聚集的力量能實踐心靈意識成為實質的力量,這種能力與一般所說的「超能力」或是「特異功能」十分相近,唯一不同點就在於意識上的不同。一般超能者或是特異功能者,在他們修煉時或是運用功能時,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作出發點,再吸收宇宙的力量,而來達成他們所想要的。

而「原力」的使用者,對所謂「人」的解釋層次是不同的,「原力」的觀念中,「人」是一種階段的產物,人與宇宙萬物其實是同源的,原力也是億萬年來生命體能量的累積,更是通往未來的銜接點。所以「原力」起用者,在平常必定心繫宇宙而且不是刻意的運用想像力,因此能啟用幾億萬年所有成就「人」的所有生命體的能量,更甚者還能追蹤信息,啟用未來的力量,所以,原力者,必是以打開自我、回歸原我、啟用真我為出發點。

本協會再一個舉例子加以闡述,方便網友們對「原力」有進一步的瞭解。有些人可能學過氣功或曾經看過許多的「特異現象」,當然,其中可能有若干假象或幻象,不過有些的的確確是真正存在的,譬如,意念移動物品、遙視、遠距發功、生物的特異感知現象等。一般民眾不懂其真正的道理,只看到形而上的表現後,便覺得很酷、很炫,因此趨之若鶩的到處拜師學藝起來。本協會要再次懇切地的呼籲,網友們可知道為什麼這些所謂的特異功能或超能力,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呢?請用心思考其真正的意義吧!

本協會認為,問題癥結在於人類從不去瞭解自己的來源,同時也沒有認真的剖析自我,所以無法感受到自己與環境場-地球和宇宙的關係。其實要瞭解大自然是很簡單的,只要每個人放下自我,脫掉人類的袈裟,讓自己與大自然的脈動結合,就會感受到大自然生命的呼喚。

經過上述不同角度的剖析,相信網友們應該已能瞭解生命原力為何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事實上,也正因為發現「生命原力」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所以本協會提出「綠色智能」的思維,並且闡述本協會對這世界的看法與期待,這些相關的議題則留待另外一個單元綠色智能篇再詳加討論。

在此為本章作個小結。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生命原力」就是一種生命體本身具備的能力,這種能力所表現出的力量是相當不可思議的,是物質的、是科學的而且是超科學的,但是這種能力往往在某種因素下被「潛藏」或「轉化」起來,不過,人類還是可藉由某些特殊的方式來開啟。一般的氣功修煉、特異功能開發、瑜珈潛能開發、宗教靈修、禪學等方式,皆可開發出生命原力,但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就是平常的心靈修養,如果能夠配合智慧的運用,將可造福人類、利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