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心靈原力」

很多網友要問:什麼是「心靈原力」?係指「心靈」智慧與人體「生命原力」的結合。「心靈原力」就是一種擁有智慧的超力量,以造福人類社會與融合宇宙萬物為要旨。

「心靈」,可說是人類靈魂的所在,智慧的集結處,甚至在某個角度來說,就是所謂「真我」。根據本協會推動會務多年經驗,修煉「心靈原力」達到某個階段後,修煉者將會打開自己的心靈,看到「真我」,此稱之為「反觀自我」,當修煉者瞭解真正的自己時,即達到「悟」的境界,此時不但自我瞭解,同時也會明瞭自己跟大自然、宇宙的關係,這就叫「明心見性」。當修煉者達到此一階段,必會清楚知道什麼是生命,以及應有何做為。

依據本協會獲得的寶貴心得,「生命原力」的力量是相當不可思議的!因為它來自億萬年以來所有成就人類的一切生物之生命學習的累積;所以「生命原力」是物質的、是科學的,甚至可大膽地說是超科學的。只不過長久以來這種能力在某種因素下被「潛藏」或「轉化」起來。然而,我們還是可藉由某些特殊的方式來加以開啟,例如一般的氣功修煉、特異功能開發、瑜珈潛能開發、宗教靈修、禪學打座等方式。而其中又以平常的心靈修養最為重要。

亂象的社會 - 經濟奇蹟的背後

放眼今日社會,中外皆然,可發現許多人窮其一生的精力與能量,汲汲營營於物質的享受與權力的追逐。尤其是正值21世紀開端的此刻,因為科技進步,再加上教育普及,以及過去所謂的第三世界逐漸採取開放政策,一股新興勢力如雨後春筍般堀起,因而創造了豐富的物質生活與高速發展之文明,期間更是瀰漫著濃濃的「利益」誘因。

然而,千古不變的定律是,過度的偏重物質享受與追求感官刺激,將使人們的生活變得糜爛與浮華,許多人因而沉醉在盲目的金錢遊戲而不自知,對這些人而言,生存在這世界上似乎就只為了牟取利益與享受奢華而已,對於金錢與享樂以外的事物則顯得相當冷漠,好像只要有關心靈的思想或感受等範疇就屬宗教或專家的事。但讓人遺憾的是,現在連少數宗教也都變得開始重視物質起來。因此對這些早已習於紙醉金迷的人們來說,人生究竟何有意義,若想藉助宗教能給予指點迷津,只怕是越來越不容易了。

眾所皆知,人類之所以異於其它的生物,乃在於人類是有感覺的、有思維的,而人類之所以能擁有這世界,也是出於人類對萬事、萬物的感受與感覺,這也就是人類心靈上的層次高過其它生物的最明顯地方,但是如果人類一直沉迷在物質與利益的追求,其行為與一般的動物有何不同呢?只不過是在尋求生理與肉體上的需要與滿足罷了;因此,在生物進化層面上來看,可以說「人類的成長」腳步變得遲滯了。

台灣有很多人(尤其是某些政客)常常以「經濟奇蹟」來炫耀成就。但社會上亦存在不同的聲音與見解,甚至提出質疑,例如有人就認為,所謂的「經濟奇蹟」,僅彰顯了台灣人的工作勤奮而己,談不上其他特別的意義,何況就經濟學角度來看,過度快速成長所導致的通貨膨脹、物價上揚、利益集中個人、城鄉發展差距...等,這還只是物質面的影響而已,另外,它也影響了人們的心靈成長,讓許多人感覺「金錢即一切、有錢就有權、有錢真好」,於是,越來越多人感到生活痛苦指數不斷攀升(此可從許多媒體的報導得到印證),其中部份的民眾則開始有樣學樣,也一味地爭相投入追逐金錢遊戲當中,長久以來最寶貴的純樸人心與民風已不斷流失,換來的是功利主義充斥的社會風氣,所謂的「道義放兩邊、利益擺中間」,利字當頭的結果,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全都變質、變調了,大家變得越來越近視與短利,「只要我高興,有何不可!」的負面思想盛行。這難道是一種可以讓人引以為傲的「奇蹟」嗎?!

本協會樂見社會上存在多元的聲音與意見,但回歸本協會之主張,必須在此呼籲網友們,應珍惜立足21世紀開端的寶貴機會,努力修煉並提升個人心靈之層次,不論外在環境變得如何物欲橫流,都要盡力讓自己的心靈邁向真、善、美境地,且從日常生活當中真正去落實純樸、自然、平和、共生的理念,同時深切體悟人與大自然、人與宇宙的和諧關係之重要,為「宇宙公民」盡份心力。

心靈改革變成政治口號

承本單元另一篇「21世紀是心靈意識的世紀」文章中所述,現今世界不僅蘊藏「要變」的需求與動能,且已開始慢慢呈現「變革」的現象出來!因此社會上逐漸興起「心靈改革」的運動,且這股希望改革的浪潮有日益高漲之趨勢。

網友們用心去觀察及注意周遭的氛圍,不難發現的確有越來越多人,誠摯希望能在這混亂的社會與功利主義充斥的環境當中,趕緊為人們心中重新注入一股清流,喚回公理與正義的人心。

只可惜,此一健康的運動,在政治人物的運作下似乎已變成一種口號,一種欺騙自我的口號。然而,本協會堅信:心靈改革絕不是只有喊喊口號、舉舉標語、唱唱歌、或聚聚會,便想一蹴可成。而是必須腳踏實地,從身、心、靈各方面確實去調整、去改變、去修煉,日積月累,才能有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