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跟各位介紹基礎風水中內局的部分。

財位

請特別注意,財位一定在客廳的角落!少聽人瞎扯什麼財位跑到廁所去了等語,那是江湖術士要賺錢的騙術。所謂的財位,是指進門斜角對線(即斜對角線啦!)的位置。

財位的狀況:

上面所陳述的位置沒角落,就換一邊,當然效果沒原來的好,但有總比沒有好吧,如果兩邊都沒角落,抱歉,得自己想辦法隔個角落出來,不過隔的這一面,需上下頂天立地,不能有缝隙。而且要有150公分以上的寬度。櫃子、五合板都行。

※如果原有的角落有一邊不到150公分,請自行加隔長度。不加長也行,效果不那麼好就是了。

財位忌諱:

  1. 財位正上方不能有橫樑。
  2. 財位不可堆積雜物。
  3. 財位需明亮。
  4. 財位不能放電器用品,尤忌熱水器,會將財運都蒸發。
  5. 財位不能放會動的東西,如魚缸、催財轉水這些都是要放在催財位的。
  6. 財位忌靠廁所,如靠廁所需稍微隔開。
  7. 財位後方不能空曠,如落地窗或是有窗戶都不可,窗戶會通風,無法藏風聚氣,如遇到此種情形,關上窗戶,拉上窗簾,永不打開。

財位該擺些什麼:

  1. 水晶球、水晶洞。
  2. 布袋和尚雕像(實心,Q版的不行,底部貼一張十元硬幣大小的紅紙。)
  3. 聚寶盆。(大肚、束口內放五色石、五個水晶球但顏色須配合五行。最好能放進財神咒。)
  4. 貔貅。(是一對哦!一公一母)
  5. 三角蟾蜍。(早向外,晚向內)
  6. 財位忌靠廁所,如靠廁所需稍微隔開。

本協會要再次提醒網友或求助者非常重要的觀念,即財位僅能增加進財的機會,但若自己不努力打拚,機會來了,而自己沒準備好,終究還是會一事無成的。所以,平日一定要多充實自己,並培養積極、正向的進取心,這才是正途,且搭配風水財位亦才能彰顯其效果。千萬別以為擺擺財位就能財富滿盈,那是絕不可能的。

催財位

催財位的催,顧名思義是要能動,與財位不同,財位要靜,因此像魚缸、催財轉水都是擺在催財位的。而因擺放位置的不同,功用也不一樣,可分為催官水、吉照水、催財水。催官水對升官、加薪、考試會有不錯的效果;吉照水當然就是訴求吉星高照、事事如意;催財水能提升業績、提高營業額、增加獲利的機會。

最簡單的催財位:

面對大門或旁邊擺放催財轉水或是魚缸,就能達到一定的效果,如果門邊不適合擺放,只有再進階了。(注意所謂一邊,一定要放在龍邊,所謂左青龍右白虎是也。)

催財位進階版:

地運分為二元八運,每180年作一循環,不同時期的催財位列於下面。


二元八運

催財位

江西卦。2,3,4運

西面

江東卦。6,7,8運

東面

南北卦。1,9運

南北


而2004至2023這20年為下八元運

催財水-家中西南方。

催官水-東方。

吉照水-家中的東南或北方。

什麼!只20年不滿意!

要學會找催財位,別鬧了!

全教會,我們吃什麼。好啦!再教一些附帶的。

改善不好的催財位:

或許網友們或求助者要問了:萬一遇到催財水、催官水、吉照水的位置在臥室或是廁所內,怎麼辦?一般個人碰到此種狀況幾乎是無技可施的,但本協會有獨到的能力處理之。有需要者,請逕向本協會洽詢聯絡。

宅文昌

功名利祿是誰都想要的,但是有人用功就能上榜,有人再怎麼用功仍然名落孫山,文昌位這個時候可就管用了。文昌位又分為宅文昌及年文昌,當然有人說這是迷信的,但如果相信有文昌位,而利用此方位來讀書,也許在心理上會有很好的效果。

找文昌位啦!

坐北朝南的房子,文昌位在東北方及房子中央。

坐南朝北的房子,文昌在南方及西北方。簡略之:

每年還有一個年文昌位。固定不變的宅文昌,和每年變動的年文昌位,都能增加讀書效果。如果宅文昌又重逢到當年的年文昌,文昌重疊,一定金榜題名,不妨試一試吧!既然介紹文昌位,附帶一提,有關擺放書桌的方式如下。

書桌應注意的事項:

  1. 書桌不可衝門,亦不可側對門。如果沒位置,加屏風擋住。
  2. 書桌旁不可有冷氣。(搬吧!沒別的法子。)
  3. 書桌不要隔牆是廁所。如果沒位置了,請在書桌靠牆邊放一小羅盤。
  4. 想增加讀書效果請放文房四寶或帶水的植物。文昌筆更好。
  5. 書桌的燈光要明亮忌昏黃。
  6. 書桌上不要有樑柱。如無位置,請向樑柱設一投射燈。
  7. 書桌底下不能是騎樓。(快搬!)
  8. 或許網友們又要問了:好像曾聽人說書桌忌放在臥室?本協會認為,此乃無稽之談,大可不必予以理會。

驛馬位

要找出正確的個人驛馬位,必須準備一個有360°刻度的羅盤或指北針。

找驛馬位啦:

以上只有15度的偏差,超過15度沒用。

驛馬位放些什麼:

只要是站立的馬的雕像都行,材質無所謂,木的、銅的、陶的都行,唯獨Q版的不行。但請注意!馬頭一定要向外。

宅桃花位。

所謂的桃花,包括了女人緣以及朋友之間的交往,也就是人緣啦!若網友或求助者覺得個人總是「顧人怨」,則不妨試試。

找宅桃花位啦:

非常簡單。站在房子的正中央,面向門,右手邊就是宅桃花位!

桃花位該放些什麼:

當然是放花瓶及鮮花。注意!假花不行!此外,花瓶不能太大,瓶高最好在50公分以內。

安灶與廚房,應注意事項

灶在今日就是瓦斯爐!注意的事情可多了。

  1. 不可在客廳看得到瓦斯爐。(設一門簾遮住即可)
  2. 不可在瓦斯爐旁就是洗碗槽。(改位子吧)
  3. 瓦斯爐不可衝門。(在瓦斯爐下或抽油煙機上方掛五帝錢)
  4. 瓦斯爐下方不可是水溝。(改位子吧,放大的金羅盤挺貴的)
  5. 瓦斯爐下方不可透空。(比如只用個架子架住,改用櫃子吧)
  6. 瓦斯爐旁不可有冰箱,或正衝冰箱。(搬冰箱吧)
  7. 廚房不能有兩個瓦斯爐。(撤掉一個吧)
  8. 廚房不能與餐廳設在一起,時下流行的開放式廚餐廳就是不好的格局。
  9. 廚房要維持整潔。(想當然耳,如果廚房髒,肯定家中都是懶人,能有啥出息。)
  10. 洗碗槽不能隔夜堆積髒碗盤。
  11. 洗碗槽的水龍頭不能滴水。(快修吧)
  12. 廚房底下不能是騎樓。(快搬吧)

如何安置床位

  1. 床位不能衝廁所門。(正衝、側衝、衝床尾、衝到一點邊都不行。如果有這些情況廁所門要加裝門簾及掛五帝錢化煞)
  2. 床頭上方不能有冷氣。(換床位吧,不然只有把冷氣插頭拔掉再睡。)
  3. 床側方不能有冷氣。(換床位吧,不然只有把冷氣插頭拔掉再睡。)
  4. 床頭上方不能有樑住。(有床頭櫃緩衝則無妨,不放心的話,在床頭櫃上放一小羅盤。)
  5. 床頭隔牆不能是廁所。(搬吧,不然須有床頭櫃隔開。)
  6. 床側隔牆不能是廁所。(搬吧,或是別靠牆留點空間出來)
  7. 床頭隔牆不能是樓梯。(搬吧。或是床頭櫃請放一小羅盤)
  8. 床頭櫃上不能擺放電器用品。
  9. 臥室不能放電視機。(不看倒無妨,但不看你擺他作啥。)
  10. 睡在床上可別看見鏡子。
  11. 睡覺時頭的方向最好能配合自己的五行安床。
  12. 床頭不能有窗戶。(封起來,要不搬床)
  13. 床位底下不能是騎樓。(搬離。)

室內門窗應注意的事項

  1. 對門。(加門簾。)
  2. 門半對門。(最凶,裝門簾及掛五帝錢化煞)
  3. 廁所門對臥室門。(廁所內安金羅盤、綠色植物。或掛五帝錢。將此臥室改為庫房亦可)
  4. 大門直對落地窗。(設玄關,或關上對到門的一邊落地窗,拉上窗簾。注意玄關不能透空。)
  5. 大門正對廁所門。(設玄關。)
  6. 大門正對廚房門。(設玄關。)
  7. 大門正對臥室門。(挺怪的設計,設玄關吧)
  8. 門外不能正對枯樹。(砍了他吧。)

其他應注意的事項

  1. 廁所在房子的正中央。(不聚財,須在廁所放羅盤,或綠色植物。羅盤一向上一向下)
    【註】所謂房子的正中央,就是畫九宮格,如廁所沾到中間那一格的任何一邊,都是廁所位在房子正中央。
  2. 樓梯在房子正中央。(樓梯底及樓梯頂,各置一面羅盤)
  3. 樓中樓的樓梯鋸齒狀部分對到客廳。(施工遮住鋸齒狀部分。)
  4. 窗外是公墓。(關上這扇窗戶及窗簾,眼不見為淨。)
    【註】別道聽塗說掛什麼山海鎮或八卦、羅盤之類的,要知道雙拳難敵四腿。不掛還好,一掛更糟。)
  5. 廁所內不管如何,能放盆黃金葛是最好的。
  6. 別在家中擺人形雕像,如果你熱愛藝術非擺不可,請在雕像底部貼一張十元硬幣大小的紅圓紙。
  7. 掛畫要注意的事情如下。
    • 有水的畫水不可向外流。(漏財)
    • 馬不可向內奔跑,而且畫中之馬不能有臥馬。(向內凡事徒勞無功,臥馬人會變懶。)
    • 虎要臥虎,不能是下山虎。(下山虎傷人,會有血光)
    • 不能龍虎同在一張畫上,(家中人會有爭執)
    • 鳥要振翅,不能停在枝頭。(停在枝頭,運勢遲滯)
    • 魚最好是錦鯉。
  8. 客廳要明亮,臥室不能比客廳亮哦。
  9. 家中植物只能擺設陽性植物。問問賣家就知道了。
  10. 家中各種尺寸最好符合文公尺。(內有魯班尺及丁蘭尺一管陽一管陰,買來一看就知道了。)
  11. 風水所有事項,擇日選時非常重要,書局有賣專用的黃曆,
  12. 一查便知,別隨時亂搬動。(街上送的那種黃曆可別用。)

神龕應注意的事項:

許多人家中都設有神龕,但神龕之安置需找專人擇日選時,絕不要自行安置,這裡僅提供一些需注意事項,供網友們參考:

  1. 供桌的高度要符合丁蘭尺。
  2. 神龕向外,視野最好要寬廣深遠。
  3. 香爐不可高過神像或祖先牌位的1/2。
  4. 清香爐的時間是初一及十五。
  5. 神龕旁不能掛鐘。(將鐘移開)
  6. 神龕之神像不能是站立的。
  7. 祖先牌位不可高過神像。
  8. 如有兩個以上的祖先牌位,之間需用紅束繩隔開。
  9. 神龕側面不可衝門。(加裝門簾)
  10. 進門之門頂造型不可是圓弧形。(恢復方正造型)
  11. 神龕後方之百神圖不可受潮退色。(換新)
  12. 供桌之桌腳不可騰空。(墊平)
  13. 神龕靠牆之牆面不可受潮斑剝。
  14. 神龕如面窗,窗外不能有煞氣,如璧刀煞、璧角煞…(解決方式同外煞之璧刀、璧角煞。)
  15. 神龕之樓上樓下不能是廁所。(移位或置金羅盤)
  16. 神龕隔牆之後方不能是廁所。(移位,或隔出點空間來)
  17. 祖先牌位的字數。
    算的方式是:生、老、病、死、苦。 五組字為一輪迴,中間那排字要12個字才為吉。(老) 左右兩排字各為6個字才為吉。(生)所以左右各6個字,為生老病死苦生。中間為12個字,為生老病死苦生老病死苦生老。 左右兩邊各代表以後的子孫,各6個字, 為"生", 表示子孫生生不息。
  18. 神龕兩邊之寬度,虎邊不可大於龍邊。

辦公室的重點:

辦公室的驛馬位(係指事業運

服務項目

本單元花了很長篇幅介紹與解釋一些基礎風水學的概念,期能讓網友們建立初步之認識,本協會另有開闢專案課程,歡迎有興趣研究者報名參加;此外,鑑於可能有人有求助上的需求,本協會亦提供相關之服務,有需要者可逕自洽詢。介述本協會提供服務項目如下:

  1. 居家內外之氣場調整。(風水勘輿)。
  2. 問題住宅之處理。
  3. 個人之氣場調整。(身體保健、化煞)
  4. 氣功教授。
  5. 氣場風水學之教授。